一只胖乐

bg和bl都搞,慎重关注
爱发电:一只胖乐

我的纪念

粉丝变女友系列repo

读前注意:1.这篇repo比较长,建议读之前看一下篇幅,如果不想看的话,请告诉我,我搞一个缩减版,毕竟浓缩的才是精华。

2.废话很多,基本就是我的各种无脑吹了。可能还会有语句不通之处,请谅解。

3.红字部分为春日的原文或原话,不知道看不看得出来红字部分。

我和春日讲过我要在暑假搞事情,本来说好给她的文写评论,真正写下来却觉得夹杂太多个人主观意识不太像评论,反而比较像读后感,也算是我写给春日的一篇长情书吧。然后我鸽到现在已经从感想变成repo了。事先声明没有文采真是太抱歉了。

这个系列是春日众多系列里面我最喜欢的一个系列,春日自己认为有不成熟的地方,我也会觉得春日的写作技术越来越好,但是她从一开始水平就很高了,这就是“用心出好作品”吧?这个系列也是我基本没有评论的系列,所以打算给那么好的春日补评论,然后补着补着我就放飞自我了。

这个系列是“粉丝变女友”,俗称cao粉,哈师傅还在里面开了车,当然玩笑话到这里,哈师傅固然车开得很优秀,但哈老师有其他想表达的东西——男神们和他们的荣耀。这个系列是原著向的,要写原著向男神,荣耀是个必不可少的要素,很多人喜欢上男神有一部分因素也是醉心于他们的荣耀吧?能够在文章中描写男神与他的荣耀,很容易收获感动,会让人想起自己喜欢上男神的那一刻,所以评论里出现得最多的就是“太太写得太好了,这就是我心目中的xxx!”

如春日所说:“比起让他们苏人更重要的是宠他们。”(想不起原话在哪里了。)我是个喜欢yy的普通迷妹,我经常想会有一个妹子出现然后会替我宠宠他们,首先这个妹子要理解他们的荣耀,这么一想粉丝就是很好的选择了。这个系列的小姐姐都是很温柔很可爱的小姐姐,有各自闪光的地方,这也是春日写文的特点吧,春日会认真地设定每个文的小姐姐,让每个小姐姐都那么生动,这些小姐姐都有很好地宠着男神,很好地表达了春日想要宠他们的心情。同时,春日应该也是借女主的口表达了自己的一些想法,像是对楷皇的评价,每次看到的时候都会有强烈的共鸣,但由于嘴笨什么也说不出口,只能激动地高喊着:“对对对!就是这样的!”

这个系列很甜、很宠,却也夹杂着一些深刻问题的探讨,让人心疼起人物,又不会让人觉得虐,总之这个系列就是带着微笑看完最后收获很多感动的故事。

王杰希:隐形粉的吹王手法

老王是粉丝系列受欢迎程度相当高的,也是哈老师本人比较满意的,这篇也让我了解老王的另一面,为后来我接受闷骚的老王埋下了伏笔。评论里大家都说是同人里面最好的老王,我也这么认为,就男你老王中,我混了三年lof,没有印象比这篇更深刻的。

关于杰希:这个杰希太棒了,不仅能让我看到他作为微草队长的担当,还让我看到他许多不为人知的一面。

王杰希应该也是一个具有反差的人。他外表沉稳冷静,但思维天马行空与常人不同,要我说老王可能是个外表严肃但内心火热的人。魔术师的风格是全联盟最为诡异飘逸的,他是举世无双的魔术师。可是他封印了魔术师的打法,主动适应团队。这固然是为了冠军,但大家都想要冠军,这个牺牲为什么一定要王杰希来呢?可老王这么做了,而且做得很好,他带领微草两夺总冠军。

老王的负责、称职文中很多地方可以体现,比如老王为了将精力放在战队建设上,想要减少商业代言。我印象很深刻的有下篇的第三段、第五段、第九段。第三段和第九段分别从正面和侧面讲了王杰希为微草的付出以及他在微草队员、微草心中的地位,王杰希是微草的信仰、核心、精神支柱,他可以在当打之年为微草培养继承人,他也可以为了微草不顾个人荣耀巧妙地输给高英杰。从第五段可以看出老王他不是心里一点波澜都没有,可他懂得取舍,愿意放弃,所以他这样了不起。

这篇文老王的可爱之处也有很多。像是对女主提的那三个要求,还有番外中怀疑女主不是粉丝的时候有点小别扭。这篇文让我知道,老王谈起恋爱也是和普通人一样的,他会处理好战队和女主的关系,用剩下的时间陪伴女主;他会迫不及待地想要见女主家长;他会在女主给他送资料时把她摁在墙角亲一会儿……原来老王也会有控制不住的事情。这篇文向我提供了老王的另一面,我觉得非常优秀。

关于女主:各种各样的小姐姐一直是我的心头好,这位女主小姐姐的专业技术很厉害,能拍得出惊为天人的老王,第一靠粉丝滤镜,第二也要靠专业技术。她还是个很贴心的小姐姐,会在拍摄时提供最能让老王放轻松的环境。另外,牌子加价格的起名方式和“瞎搞”这个词深深烙印在了我的脑海里。

老王太好了,希望他的付出能给微草带来冠军,可惜冠军只有一个,不然他们人人都该拿冠军,他们都值。

周泽楷:技术粉的学习成果

这篇文的构思很巧妙,开头先来一个重磅消息,后文通过插叙(?)讲述事情的起因经过。里面还有部分聊天体,让我看到了哈老师聊天体的天赋。

关于楷皇:我认为楷皇是个趋近于完美的人,我几乎找不到他的缺点,包括他的话废,因为我觉得他只是不想说话、话很少而已,我喜欢这篇的原因之一是这篇把楷皇的性格诠释得太好了。楷皇在场上无论多么光彩夺目,在场下始终不张扬、不狂傲,而且是获得那么多荣誉之后依旧保持谦逊的人,这点非常难得。

“枪王小周心里其实是抗拒这些会让他手足无措的工作的,然而性格天使一般的他还是乖乖服从了俱乐部的决定。”这句话我印象挺深刻的,因为这句话不仅写出了楷皇的性格:不喜欢引人注目、谦逊、懂事,而且还让我想起了一个事:联盟的商业化。其实联盟的商业化是形势下随其自然的产物,我能理解,并且商业化对职业选手也是有好处的,商业化扩大了荣耀在社会上的影响力,联盟机制的完善,给了职业选手一些生活上的保障,比如经济方面的,让大家对职业选手的接受度越来越高。但同样也存在着弊端,比如像楷皇这样本身不太喜欢这种事情的人,联盟的商业化会让他有些局促不安,还有叶神和嘉世的矛盾有部分也源自叶神不想露面,让嘉世没法捞钱。他们都是太过纯粹的选手,他们热爱荣耀,却不得不受制于其他环境,在我看来有点难受了。

楷皇可太适合网恋了,在楷皇那样的容貌下,不管是怎样好听的话,他都已经听过无数遍了,而这些话真假难辨,究竟是被楷皇容貌震惊下的脱口而出,还是真心实意地赞美,尚未可知。在女主不知道楷皇身份的时候她所说的每一句话都是令人信服的,楷皇也会为之所动。其中女主更是说出了名句:“周泽楷是王,但不是因为他帅啊!”我深以为然。

这个楷皇也是非常可爱,念稿子真是太可爱了,还有那句:“我保证我会一直是你最初喜欢上的我的样子。”是心动的感觉。这样的恋情太美好,你爱的人一直如你爱上他的那个样子,这样的恋情怎么会不天长地久呢?

关于女主:这个女主小姐姐对楷皇和轮回的看法我特别喜欢。尤其是她对“一人战队”的看法,我以前看小说的时候就很心疼轮回被称为“一人战队”,荣耀从来就不是一个人的游戏,楷皇再怎么厉害,仅仅靠他一个人是无法夺得两冠的,轮回的其他队员也是非常认真努力的人,不然他们是无法跟随楷皇的脚步的。在楷皇的光辉掩盖下女主还是发现了他们,并且认真看待他们,这既能体现女主对轮回的认真,也体现了女主是个温柔的人。

最后心疼一下轮回队员,为队长的终身大事操碎了心不说,还要被队长强行喂狗粮。

黄少天:亲妈粉的育儿心得

这篇文的番外是哈老师隔了一段时间才写的,从这篇里面我终于能很清晰地认识到哈老师的进步了,其实我以前一直认为哈老师肯定是有进步的,但哈老师从一开始水平就很高了,有进步也不会很明显,看了这篇之后我知道我错了,哈老师进步了,从仙女进化成神仙了。不知道我有没有理解对,从叶修开始一直到老韩越来越流畅了,男神、荣耀和谈恋爱融合得越来越紧密,会让人觉得哈老师就是在描绘男神的生活,这就是他们的生活。方方面面都描写到了,又不会显得刻意,这是哈老师的功底了。

关于少天:天天是个具有反差的人,很巧的是他的每一面我都喜欢。他是个话唠,几乎无时无刻不在说话,没人接话时也会自言自语,但他也是个心思细腻、沉得住气的人,他作为联盟中最出色的机会主义者,游离在队伍之外寻找着机会,杀敌人个措手不及。这种反差可太萌了。

番外写得太好了,能够很清晰地看到天天和女主的成长。天天一步一步地成长,保留了他的少年心性,让他一直都像个小太阳一样;脱去了他的青涩稚气,让他多了几分成熟稳重。少天的少年心性体现在很多地方,比如说少天是个很重感情的人,换句话说少天很讲义气、很仗义。他会在老魏输给嘉世后不甘心到哭出来;他会在叶神退役之后想要追问明白并且提出可以帮叶神忙;他会在认定文州之后像个骑士一样地保护索克萨尔、保护蓝雨。他的成长也体现在很多地方,比如说他更坚强了。春日说少天真的遇到伤心事是不会向人倾诉的,少天的确是这样的人,否则他怎么会一直是那个闪闪发光的小太阳呢?第十赛季季后赛蓝雨输给兴欣的那场比赛我感触一直很深,这个感触有关老魏、文州、少天,但在赛后的记者会上我最心疼少天。他不仅仅是无缘第十赛季冠军,他还输给了老魏。老魏对少天来说可太重要了,是老魏在网游里发现了满世界抢boss的少天并把少天带到蓝雨去培养,对少天有知遇之恩,而这个少天崇敬的前辈在他还未出道就退役了,而且走得那样不好看,老魏不甘心啊,可是少天也不甘心,最后这位前辈复出了却走到少天的对立面,我很难表述清楚少天的心情,我想少天会很难受,但少天成长了,即使对面是老魏他也没有手下留情,然后输了,仅此而已,少天会很快调整好心态,然后继续下一年的努力,如文中少天所说:“我还能打很多年,很多很多年,多到能把冠军戒指戴满你的手。”

天天在文中被女主叫儿子会炸毛,被当成小孩子的时候会反驳,赢了比赛会撒娇……这是什么生物啊,是天使吧,少天世界第一可爱!

关于女主:这个女主也在成长,如她自己说:从当妈的心态变成女友的心态,当然也不仅仅如此,女主还在一直不停地学习,为了自己的理想也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

“开后门”这个词也算是番外的线索吧,第一是女主在学生时代开后门保护天天让天天不受校规惩罚;第二是常规赛时天天没有给老魏开后门打得非常勇猛;第三是天天给女主开后门给女主争取到了女主心怡公司的面试邀请。在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文中那句:“每个人都有各自的立场,想赢就得拼尽全力,生活里哪有那么多后门让人过得一帆风顺啊!”这句话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哈老师作为社会人士的艰辛,哈老师的糖里透着沧桑了,不过这样很好,纯甜当然美好,可生活不会那么一帆风顺,哈老师致力于在糖之外向大家传递更多信息,不管是生活中的道理还是她对人物的看法,我要是能更多地了解到就好了。

喻文州:CP粉的被调教史

关于文州:其实在此之前我一直对文州的看法是:我知道他温柔体贴冷静坚强,但如果是初次见面我会对他有戒心,因为他太聪明了,又太了解人心了。但是看了这篇文之后,我知道我错了,我要对文州道歉,非常抱歉文州我误会你了。文州再怎么聪明再怎么冷静再怎么坚强,他都是个少年,他是在训练营经常吊车尾却不肯放弃的少年;他是知道躲不过老魏技能就干脆等时间过去的少年;他是在少天调侃他手速时一眼扫去的少年……他是遇见女主之后对她一见钟情的少年。

所以文州和某些直男就是不一样啊,他能很清晰感受到自己对女主的感情并在后续展开一系列活动,在夏休期的时候抓紧时间带女主熟悉工作,然后一步步用自己的温柔慢慢套牢女主的心,可以说是很符合番外标题了。

我发现哈老师借女主表达自己对喻总的看法了!虽然我也觉得喻总很A啦。哈老师又在文里写人物分析了,我就喜欢你这点。文里女主对文州的认识那里我特别喜欢,人往往会因为一两个标签而忽略他们的其他特质,而那些特质也是构成一个人物所必需的,喻文州啊,聪明温柔手速慢都是他的标签可他远远不只是这样,文州最吸引我的地方是他的坚强和坦然。众所周知,文州的手速一直是他被诟病的一点,在训练营的时候不被重视,即使到了职业圈,有多少人赞美他,就有多少人戳他脊梁骨。我记得文中的一段描写:“打着荣耀的喻文州,身上会发光。这可不是你的粉丝滤镜,浸在荣耀里的他好像开了无我境界,让你仿佛能从他的指尖听见乐曲、从他的双眼看到星星点点。”我当时看到这段的时候莫名有点难受,文州也是那样热爱荣耀的人啊,在自己热爱的领域里他却有着明显缺陷,我想大多数人会不甘心吧,像老魏一样,在联盟迅速发展起来的两年内,老魏也从巅峰状态不住地往下滑,老魏他不甘心啊。可文州不一样,他或许有过不甘心,但他是个坚强且坦然的人,在所有人不看好他的时候他坚持下来了,在很多人嘲讽他手上的时候他能坦然面对大方承认。不仅如此,文州是个很努力的人,各个方面上的。追女孩的时候会认真地观察对方喜好,会认真思考追女孩的计划。而他当队长的时候,也是尽心尽力,我觉得完全可以说是因为有喻文州这样的队长所以才有了蓝雨这样出色的队伍,换其他任何一个人当队长都很难有这样效果,蓝雨是个太理想的队伍了。我还记得文中文州说的:“我也是第一次当战队队长。用心的话,不需要经验也能做好。”这句话虽然有撩人的效果,但也的确是实话。文州有很高的成就,他是四大战术大师之一,不仅是因为他天生的聪明,还因为他是这样的人,他的成就来得绝不轻松,他值得敬佩。

关于女主:女主是个很优秀的人,从她的简历中能够看到。但我最喜欢她的地方不是她的简历而是她靠实力追CP。她可以为了自己喜欢的CP写同人、自学韩语、进修软件,在传播CP的同时也让自己成为了更好的自己。我觉得这也是追星的最大意义了。

这篇文好玩的地方有很多,比如为什么哈老师文里面梗这么多啊:紫霞仙子和“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不)还有重色轻友的喻队,天天感受到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地拍打,绿少天究竟是什么啊,为什么受伤的总是天天呢?我觉得喻总追妻的最大障碍就是女主,究竟如何让女主跨过作为cp粉心里的那道坎呢?不过最终还是抱得美人归了。

感谢这篇文让我看到了蓝雨这个太过理想的队伍,蓝雨的氛围轻松、实力强劲、队长温柔、副队可爱……那个,请问一下蓝雨收不收女队员啊(╳不开玩笑了,第八赛季蓝雨输了然后赛后全员留下来训练,最后天天说:“叫队长也别练得太晚,明天等他复盘。”这段特别令我感动,这些少年为了荣耀聚集在一起,相互信任,相互支持,胜利时同乐,惜败时不怨,这样的一群人是一个队伍的,产生了别样的羁绊,这也是荣耀带给他们的宝物吧。蓝雨是个适合成长的队伍,我开始期待小卢成长起来的样子了。

韩文清:路人粉的撩汉技巧

这篇文对我而言是印象非常深刻的文,这是我第一次评论爆字数,从此走上漫漫话唠路,这也是我迄今为止读后感写得最多的一篇文,这还是改变我对老韩印象对老韩进行重新思考的一篇文。

看了这篇文给我提供了一个不一样的老韩,没有把男神拉下神坛的感觉,而是给男神增添了生活气息。老韩和叶神不一样,我对叶神的爱是日久生情,越深入了解叶神就会变得越来越喜欢他,而对老韩是一见钟情,原因大概就是当时的我和老韩有一定的相似之处吧,但不一样的是我最后选择了沉默和妥协,而老韩没有,他一直都是那个一如既往的霸图队长,他从来不会退缩。

关于哈定谔的韩文清:这篇文给我的感觉就是原著老韩,简直就是老韩本韩了,一点都不ooc啊。

1.哈老师居然是从国家队出征开始写起的,有点出乎意料了。在原著小说中写到老韩说他精力有限,只想专注于霸图的时候,老韩这个人的形象才真正地在我心里树立起来。在我看来虽然老韩和老叶都追求着荣耀,但老韩和老叶是不一样的,硬要说的话,给老叶标tag是荣耀,给老韩标tag是霸图。“韩文清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会想想,要是他站在世界的舞台上,和那些昔日的强劲对手们并肩作战,会是一番怎样的滋味。”这段话感动我了,要说老韩想不想去世邀赛,我想应该是想去的,那是更大的舞台,那是世界顶级的对手,但老韩没有去,他把一切都给了霸图,我不知道要怎么形容这种感情,大概是老韩不能离了霸图而单独讨论吧。

2.“这是韩文清第一次体会到什么叫‘回眸一笑百媚生’。”看到这里的时候我才深刻体会到老韩是个大龄单纯直男这一事实,这是老韩的一次心动引导着他一步一步走向女主,如同哈老师所说:“老韩这个情况哦,不是什么突然意识到喜欢,而是渐渐的、渐渐的,发现自己的世界里,只有女主一个女子了,眼里容不下他人。”这也太浪漫了,老韩就算是谈恋爱也是如此直率,跟着自己的心走。

3.“等等,”你一下子明白过来,“你是不是觉得,你退役会更有利于霸图之后的发展?”
这可是韩文清,怎么可能因为一场比赛的挫折就想放弃,能让越挫越勇的他产生这种不可思议的想法的,只可能是霸图的未来。看到这段话的时候,我眼眶一下就湿了,这是老韩啊,这是只知道向前不懂得如何慢下来的老韩啊,他的眼里只有他的霸图,是韩文清的霸图啊。老韩为了他的霸图可以不去世邀赛,也愿意为了他的霸图考虑退役。老韩真的为霸图付出太多了。

4.老韩最后求婚的时候,老实说我被吓到了,哪有人不谈恋爱就结婚的啊,但是老韩不一样,老韩值得信赖,他是众多人所信任着的,既然老韩说了:“我喜欢上了,就不会变。”那就肯定不会变了,老韩就是有这样的本事,只要他说了,大家就会信。

5.番外中女主说:“他是所有人的仰慕和敬爱,却是你一个人的可爱。”首先,老韩对每个人的态度肯定不可能相同,尤其是对女主——一个走入他生命并且将要长期走下去的人,更是不一样的,所以在女主看来老韩是可爱的,其次,我赞同这个话,老韩在面对女主的事情上可爱极了!比方说老韩会很期待结婚。老韩这个人,看起来凶巴巴地,准备婚礼那么繁琐,老韩却乐在其中,你看你看,像不像小孩子春游前夜那样,暗暗地特别开心,太可爱了!再比如说老韩专属的温柔的踌躇。我特别喜欢这个词,老韩呀,有他严肃的地方也有他温柔的地方,至少他对他所爱的人或事物肯定是温柔的。而且,老韩这样从不退缩的人竟然也会踌躇,就会觉得是真的很爱女主了。还有反差萌等等,可爱的点特别多。

6.当韩妈问老韩和女主在一起多久了,老韩回答“两年”的时候,我突然被老韩可爱到了。我有问西西老师,究竟是个什么情况,西西老师回答我:“直男的自作多情。”我当时笑出了声,然后又觉得老韩耿直,很多东西在老韩眼里可能都没有那么复杂,包括交往,他可能觉得名分都是其次的,最重要的是两个人在一起。

7.在番外中的第九段是我看了之后难受很久的一段,因为太真实了。电竞选手的职业生涯开始得太早,结束得太快,在他们为自己的理想拼搏之后,一个二十几岁的青年,在别的青年美好人生才刚刚开始的年纪里,他们的辉煌岁月却已结束了,他们还剩什么呢?是功业未成之后的默默无闻?还是成功登顶之后的落寞凄凉?不管是哪位选手,他们都为了自己的理想拼尽一切,在不为之奋斗的岁月里,不管是现实还是精神上,都是空虚的,他们在盛年的年纪里承受辉煌过后的沧桑。所以,我看到文中那句“你不知该说些什么来安慰他,你甚至觉得怀抱着你的韩文清,空落落的。”我那么难受。

8.番外第十段是我本篇里面最爱的一段了。不管是老韩的发怒,还是霸图与老韩的关系,还有最后的耿直撩,我都觉得好极了。看到老韩的发怒那里我由衷地感慨:霸图像是老韩的孩子一样,霸图是老韩的霸图啊。老韩像是一个恨铁不成钢的父亲,而霸图是仰仗孩子的父亲。其实我觉得要描写好老韩,霸图是必不可少的一个要素,很高兴春日能够描写出来。我觉得霸图是老韩的一部分,老韩也是构成霸图的一部分,就算老韩退役了这一部分也不会消失,像是霸图的一种精神或一种信仰。后辈可以凭借这样的精神或信仰,在遇到难关的时候努力克服,在遇到困境时绝不放弃,从而去创造霸图的荣耀。

9.最后要吹一吹老韩的耿直撩了。“我没有。”耿直boy韩文清如是说。老韩一种“我没想着撩人,我就是实话实话”的态度,但就是这样才撩人啊!

关于女主:我很喜欢春日文里的各位小姐姐,基本上每位女主小姐姐都有一技之长,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内有一定的成就,我觉得非常棒,和有些同人文女主不一样。这篇文里的小姐姐是一位法语同传,非常厉害的职业,工资也很高,但女主想要当一位小说家,她知道自己不擅长写作,可她在坚持。我在那一刻我突然觉得老韩对这个女主心动并不是偶然,因为他们就是同样的人。我还记得小说里老韩训练时已经注定跳不上那个落脚点了,可他依然选择了跳跃,不是没有其他完成训练的方法,可韩文清他不愿意,他不愿意妥协。女主也是一样的,她知道她没有天赋,但她做了,不为什么,只为自己。女主还有和老韩相像的地方,比如说坚定。“我爱他。”你说,“我想嫁给他。”这是很简单的两句话,却有打动人心的力量。我能想象到一个姑娘坚定地看着自己的父母说出这两句最朴素真实的话语。

女主默默为老韩思考他之后的人生得到了答案却希望老韩自己找到一个答案,我能很深切地感受到她和老韩是相互扶持的夫妻,她愿意为老韩默默思考他未来的方向,也愿意在老韩没有得出答案前守护着他。

最后小小总结一下,可能婚姻不如想象中那样美好,可女主和老韩一定会相互扶持然后长长久久地走下去了,因为他们是那样的人。

叶修:高端粉的追星方式

这是春日在lof上发的第一篇文,是我读春日的第一篇文,也是因为这篇文我关注了春日、认识了春日,是对我而言非常重要的一篇文。

这篇文是春日“粉丝变女友”系列的第一篇,春日挑了她的大宝贝也是我的大宝贝——叶修来写。作为一个普通的迷妹,我经常会想“如果是叶修的话,他喜欢上一个人会是什么样的情况?他会喜欢上一个什么样的人?”并且,我不太喜欢在全职男你的文章中看到类似“荣耀重要还是我重要?”的问题,尤其是在叶修的男你文中,叶修对荣耀的热爱是不需要我赘述的,我不能接受女主硬要叶修从荣耀和她当中选一个,在我看来原著向的同人,叶修和荣耀是一体的,没荣耀无叶修。所以我理想状态中的女主不仅是爱着叶修的,更是爱着叶修的荣耀。春日写的这篇文符合了我对叶修和对叶修伴侣的所有想象,我被春日吸引是理所当然的,不仅因为她的文笔,更因为她所写的都是我想看到的,很难遇上这样的人。

关于哈定谔的叶修:这篇文也给我提供了更多关于叶修的想象,又名我的过度阅读理解。比方说:

1.“叶修看上去和荣耀界驰名的不修边幅模样相去甚远:衬衫、休闲西装、修身长裤、还有经过发胶一番洗礼而来的帅气背头。”我看到这段话笑出了声,背头是什么呀?哈哈哈哈哈。同时脑海里也浮现出了一个因为首次相亲有些拘谨、慵懒的气质和西装的正式感混杂在一起的叶修。

2.“冷不丁被深情告白的叶修心脏多跳了一下。”叶修这个人啊,平时说说垃圾话什么的,怼怼人什么的(其实有些时候是在陈述事实),联盟里面没人能克他,突然有个人来发直球反而叶修可能更容易被打动。遇上一个他忠实粉丝的深情表白,哪怕是叶神可能也会有点不好意思吧。

3.“却没看到叶修手里的烟抖了一下。”这才让我真正感受了一下,什么叫做“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我和评论区的某个妹子看法是不一样的,重要的是和作者本人也是不一样的,做阅读理解的话,大概是零分……我本人觉得老叶手抖是因为高兴。因为兴欣和嘉世不一样,兴欣是叶神一手创建起来的,是个真正的队伍,嘉世到后来越来越不像是一个队伍了,虽然在兴欣要处理更多的事情,但我觉得在兴欣的时候承载了更多的荣耀,真正是在为了荣耀而努力,在嘉世后期的辛苦更多是为了撑起整个嘉世,所以我认为老叶会高兴,女主喜欢上了兴欣——一个真正为荣耀而努力的队伍,而不是爱屋及乌喜欢上了嘉世。当然后来和春日讨论,春日告诉我老叶这个傻白甜当时不会想这么多,我一想也是,可能叶神当时就想了:“喜欢上兴欣,挺好。”或者完全没往哪方面想呢?就像春日所说的“本来100分的爱全是给自己的现在这100分要整个战队平摊了,叶神自己的白菜虽然没有被猪拱但是要和别人分享是有点小不开心。”这样的叶神也很可爱啊。

4.重看多次之后发现这完全就是老叶在线被攻略啊!从“在你打招呼之前还是一副不知道该怎么处理社交场景的怂样,现在倒带着小小惊讶开始打量你了”到“冷不丁被深情告白的叶修心脏多跳了一下。”到“经过一番荣耀宅的灵魂交流,叶修已经认定你是个值得交往的对象。”到“于是他难得耍个心思想要试你一试。”到“自对战事件后,你发现叶修似有似无地好像离你更近了些。”从这些转变中可以清晰地看到叶神对女主态度的转变,叶神果然是一步步地攻略了,很真实。春日这个系列和大多数男你同人不同,重点不仅仅是“粉丝”也有一个“变”字。大多数男你同人都是从确定关系后开始写的,像流行的段子体,很少有人会去描写男神和女主究竟是怎么谈起恋爱的。“变”字是个变化的过程,怎样表现变化的过程是很考验写手功底的,这方面无疑春日非常厉害,不管是有意埋线,还是无心插柳柳成荫,能够写出这种循序渐进的心态变化非常厉害。

5.我虽然戏称这是哈定谔的叶修,但是不ooc是一个写手的基本功,春日作为一个优秀的太太更不会犯这种低级错误。我所理解的哈定谔是指在原著人设理解上对原著没描写到的地方,比方说谈恋爱的样子,展开合理的想象。举个例子,本篇的叶修,春日评价叶神:“他是整个全职当中最温柔、最强大的存在。”我深以为然,哈定谔是不会ooc的。叶神的温柔是不会变的,像文中描写的这一处:“第一次他想在你面前抽烟,体贴地问了一句介不介意。”是啊,叶神不可能在人面前不管人家介不意一根接着一根抽的。或者这一处“第三次肆无忌惮地到网吧门口接你,在你下车的时候左手抵在车门框上,然后拉着你逃脱粉丝的围堵。”叶神也是不会丢下女主自己一个人跑路的。还有叶神对荣耀的热爱之心,这是每个原著向叶修所必备的,文中也有恰当地描写到:“不知第几次聊起荣耀,他还是掩不住眼里的热爱,末了却问你这些话题会不会让你无聊。”

6.我和春日提到过,叶神给我的感觉就是“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在经历了人世的起伏与波澜还可以保持年轻,有年少的气息,而不是随着年老而消沉。叶神就是这样的人,少年不意味着蛮干、不谙世事,相反我认为的少年心性是无论何时、无论在怎样的境遇下都有再来一次的勇气,叶神知世故经起伏,但叶神的本心未变,至始至终他都深爱着荣耀。所以这样一个拥有少年心性的大神见识过大风大浪,却容易被最简单最直接的方法撩到。可以通过进行荣耀宅的灵魂交流而迅速拉进距离,也因此喜欢上了热爱着他的荣耀的女主。一切都出自叶神的少年心性、一颗不变的心,也就有了番外中的“进水楼台先得叶”。

7.“叶修这个人,玩荣耀和平时生活都爱说大实话,句句直球。荣耀里的直球被人叫作垃圾话,顶多就让对方心塞一塞,生活里的直球却能打得人体无完肤,窘态百出,比如你现在这样。”关于叶神和女主互相表明心意的这一段是由叶神的直球开始的,我非常喜欢这段,有些文里的叶神追女主用尽各种套路,这就是每个人理解的叶修不一样的问题了,我觉得叶神要是喜欢哪个女孩子的话,应该就是这样直接来发直球,虽然他是四大战术大师之一,那也是比赛中战术使用得出神入化,追女孩子可能原始方法偏多,套路在少数,因为老叶是个直男,毕竟谈恋爱,套路只是手段,最重要的还是两情相悦。

8.“一起睡。”叶修撒娇似地说。撒娇的叶修,这是什么珍稀物种,太可爱了吧!还有番外中,叶修与女主的相处方式我特别喜欢,老夫老妻什么的,就觉得叶修谈恋爱大概就是这个样子了吧。

关于女主:我之前说了我非常喜欢这个女主。女主会在和自己偶像相亲之前像个期待春游的小学生似的兴奋地睡不着觉,也会在被沐橙叫做嫂子的时候强忍自己的狂喜,有着一个普通女孩子该有的少女心,也有着不输于任何人的对叶修的爱,对叶修的荣耀的热爱,如同番外所说:“而你热爱他的热爱。”有多少人因叶修的强大、温柔而喜欢上他,而女主却热爱叶修所热爱的,这是非常了不起的事情。在我看来“近水楼台先得叶”不仅仅是在于“先”,也在于“近”,女主不仅是最“先”的一个,也是最“近”的一个,也是只有女主能“近”,因为其他人究竟是怀着怎样的感情接触叶修的尚不可知,而女主的这份心意是不可比拟的,所以叶神会说:“……你说我要怎么不喜欢你。”

这个女主其他地方也很戳人啊,像是作为老叶的粉丝不会用战斗法师反而熟悉的角色是枪炮师和气功师这个情节,我会觉得女主从一开始就想要陪伴叶神、守护叶神,并不是单纯地追随他。这样一个女主仅仅只是站在叶神旁边就足够开心了,究竟是什么样的感情呢?大概除开爱情还有信仰吧,叶神就是信仰。

前面提到这个系列是一个变化的过程,这篇文当中不仅有叶神如何被攻略的心路历程,也有女主怎样从粉丝的喜欢变成恋爱的喜欢的。春日一直很担心情节推动是否自然这个问题,在我看来她从来没犯过这个问题。这篇文也是,春日很认真的写了女主是有转变的,这也是春日很厉害的地方,其他有些文就会一笔带过,这样处理会显得女主很随便,女孩子再喜欢偶像也不会真的偶像说什么就什么的,现在很多追星女孩子嘴上吼得很凶,但行为还是很理性的。“不知道是因为确有其事,还是因为你那点悄悄生长起来的心思。”就这一句就能很清晰表现出女主的转变。

这是我男你同人里面最喜欢的一篇文(算上番外),不管看多少次我都会感动于女主对叶修的感情,想起自己喜欢上叶修的那个时刻,然后觉得遇见叶修真是太好了,最后觉得能够遇见描写出这样感情的春日真是太好了。


评论(3)

热度(1)